当前位置: 首页 · 搜索结果
理工系教师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理工系 发布日期:2022/08/01 点击量:

7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

决赛阶段,来自全国267所高校1462名教师入围现场评审。理工系刘兴旺老师领衔的《结构力学》课程教学团队经过河北农业大学校赛、河北省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凭借现场赛的出色发挥,最终获得大赛讲师组二等奖,刷新了理工系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备赛期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刘兴旺教师团队针对参赛PPT里每段文字、每个图表设计都做了精心打磨,对每句讲义数次推敲,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模拟演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

近几年,理工系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工作,多支教师团队在各级各类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不断取得骄人战绩。理工系将继续以教学竞赛为载体,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推进教学创新与改革步伐,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为提升育人水平、培养一流人才再做新贡献。(作者:李俊杰)

刘兴旺(右三)代表团队领奖

参赛教师刘兴旺(右一)和李海涛(左一)合影

 

 

上一条:理工系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理工系2022年度科研工作开门红

Copyright©2019 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