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搜索结果
理工系教学团队在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理工系教学团队

在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1223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和人事处联合举办的河北农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保定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推荐,342名教师组成92支队伍参加学校决赛。全校200余名教师参加观摩。

经过激烈角逐,理工系3支教学团队在各自组中全部获得一等奖。其中,许国贺团队(周欣、高建平、魏月)获得副高组一等奖,刘兴旺团队(李海涛、李军雪、勾俊芳)、刘宇团队(付美臻、蔡雅琨、刘晔)获得中级组一等奖,这是理工系教师参加教学比赛以来荣获的最好成绩。比赛中,理工系教学团队紧贴“OBE教学理念”中心点,将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有效体现知识、技能和情感价值目标,考核评价设计新颖。参赛选手展现的高水平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评委的充分肯定,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颁奖大会上,校长申书兴向获奖教师及其团队表示祝贺,并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修身,以德示范、以德施教;二要坚持“两个贯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坚持教学创新,与时俱进、教学相长。

为了本次比赛,理工系参赛老师潜心研究比赛各个环节。每个教学细节都经过了数十次的模拟演练,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申报书、教学视频、各项支撑材料等进行了反复研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参赛教师提高了教学水平,为理工系教学改革做出了示范,更体现了理工系对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理工系今后将继续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创新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者:李俊杰)


理工系获奖教师与校领导合影

理工系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上一条:理工系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理工系成功举办食品类工厂设计竞赛

Copyright©2019 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