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搜索结果
理工系党总支书记为2020级新生班委讲思政课
来源: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月8日,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以“而今迈步从头越 再创理工新辉煌”为主题,在教学楼2-1203为理工系2020级新生班委讲授了一堂思政课,也是一场语重心长的学生干部培训会。

王伟向新生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解读了校训意义,之后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的招生宣传片引入,就渤海学院及理工系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理工系注重人才培养质量,近些年来在创新竞赛、科研论文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升研率逐年提升,就业途径宽广,他希望新生班委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勇于争先,开拓进取,让理工系的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为加强理工系班级建设,提高班干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班委会及班干部的核心领导作用,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王伟从学业、能力、素养等几方面对新生班委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大家作为班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积极为师生服务,特别指出当前临近期末考试,要引导班级同学早复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大一开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最后,王伟亲自作诗一首寄语新生班委,大家聆听后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和深深的感慨,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给人以启迪和感悟,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理工系 胡珊珊 薛凝

上一条:理工系组织召开2020级转专业教育交流会

Copyright©2019 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