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搜索结果
理工系2022年度科研工作开门红
来源:理工系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量:

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清单先后公布,理工系累计获批项目6项,其中科技计划项目3项,中央引导地方项目1项,省基金项目2项,合计科研经费227万元,科研工作取得今年开门红。

近年来,理工系通过人才引进、科研培训和校企合作不断锤炼教师科研能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2017年至今,理工系按学校人才引进办法累计引进博士27人,其中17人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6项,占理工系科研项目总数(36项)的72%,成效显著。高水平人才的引进不但为理工系的科研团队注入新鲜血液,也有力促进了本科生和硕士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理工系在抓引进人才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全体教师科研能力的培育。按学校规定,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师资进修通道,现有6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学院通过组建科研团队,让每位教师建立明确的研究方向,通过项目合作不断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学院还定期组织教师参加各领域学术会议,邀请校内学术带头人参加理工系项目评审,在学院内部也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不断进步。

随着理工系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校企合作机会逐年增多。学院鼓励教师“走出去”,与企业合作,与其他高校科研团队合作,在合作中不断探索新方向,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让更多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今年立项的3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就是很好的典范,分别与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和河北世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622日,学校科技大会召开,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科技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理工系将持续推动科研工作开展,通过组团队、建平台、谋发展、促合作,多措并举,让理工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理工系教师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理工系工程管理专业入选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Copyright©2019 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 All rights reserved